五里沟街道:以“网”解民忧,调解不出“格”

2020-11-27 16: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日,五里沟街道顺祥街社区为有效提升居民人居环境,正积极推进整治美丽宜居工作,对辖区内居民家旱厕进行拆除、改造。在整治期间,施工队与一家居民因为旱厕拆除问题引发矛盾而不让施工队继续施工,现场矛盾一时难以调和,施工队停止施工,旱厕工作无法进行。五里沟街道综治网格员闻讯后迅速靠上,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受到居民的好评。

  五里沟街道综治网格员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旱厕拆除现场,与施工队师傅们进行商议,让其先去别家进行施工,不要影响后面进度。同时,网格员奔赴争吵的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在交谈中,网格员耐心倾听居民的不满之处。原来,因为道路狭窄,施工所产生的建筑垃圾会堵住来往的通道,不便出行。在与施工队交涉中,施工队不能拿出解决方案而产生冲突。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网格员与施工队沟通,采用边拆除边清运的方式进行施工,施工队承诺不会堵住通道,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五里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治理能让矛盾不出网格。网格员们在走访巡查中主动进行矛盾隐患巡查,平时做到清楚掌握格中事,主动入户开展调解,让居民遇上矛盾不出网格就能妥善解决,使矛盾扼杀在摇篮期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