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会

2021-01-18 18:4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槐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并针对住建工作职能对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做详细安排部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军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区人防办主任衣连斌做出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根据会议精神立即落实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制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方案。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结合日常工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方案,重点涉及建设工地施工管理、人民防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管理、燃气、热力管理、直管公房维修管理、物业管理等住建业务领域;二是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按照制定好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方案进行针对性大排查、大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台账及相关资料,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做到整治整改到位并建立档案,排查整治时间即日起至1月20日之前完成。三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排查整治工作完成后,汇总排查整治工作成果形成工作总结报告,按照制定的排查整治方案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时刻不放松安全生产弦,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在济南的“老师儿”:“就地过节”这些地方别错过

    这几天,“就地过节”成为“高频热词”,多个城市向在外游子发布“非必要不返乡”的公开信,也有高校明确“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回家”。单是看外观,这座背靠超然楼的泉城书房就已十分霸气了,白色墙体、棕色立柱……处处透着古色古香。[详细]

    01-18 09-3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生态格局“融河拥山 岳渎交汇”,“岳渎”是一个啥词儿?

    黄河边的玉清湖水库和小清河的腊山分洪道,是济南重要的饮水、防洪、灌溉工程,也是济南重要的生态工程,对济南生态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随着2019年1月莱芜并入济南和济南-泰安省会经济圈合作的加快,省会济南的发展有了“泰山”的身影,济南建设“融河拥山、岳渎交汇[详细]

    01-18 11-2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全国首制河海直达船济南港将变身“海港”

    主城港区位于荷花路小清河大桥下游200米,是济南港的核心港区。山东海河港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礼介绍,他们与科研单在全国首制了3000吨级的河海直达船,可装载148个标准集装箱。[详细]

    01-18 11-26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85后“奶爸”1个月减重10斤 只为救助血液病患儿

    1月18日,1985年出生的明宝义在山东省立医院顺利捐献,成为济南市第104例、章丘区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份包含爱意的礼物将送往远方拯救一个血液病患儿的生命。在这份特殊礼物的背后,是明宝义一个月减重10斤的汗水与坚韧,他却说:“一切都值了。”[详细]

    01-18 18-46大众网
  • 济南市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严格措施,强化责任,扎实有效抓落实,继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安委办将组织开展排查治理“回头看”活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隐患动态管控长效机制。[详细]

    01-18 17-09济南发布
  • 山东省教育厅通知:鼓励学校适当提前放假 错时错峰离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放假和学校疫情防控等作了具体要求。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健康绿码,外来人员入校必须预约+查验身份、实名登记、检测体温+健康绿码,校外无关人员、体温超过37.3[详细]

    01-18 14-1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