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各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2021-01-20 13:5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全面做好辖区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近期,按照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安排,振兴街街道各社区迅速行动,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1月18日,纬九路社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纬九路社区党委书记华凤英主持,会上传达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会后,社区立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的饭店、药店、超市及住户的供电线路是否老化、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用电安全及液化气使用安全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力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安全宣传明白纸及入户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经营业户和居民广泛宣传冬季正确用气、用电、防火、灭火等知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1月18日下午,振兴社区联合振兴街市场监管所、街道应急办及城市管理办公室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振兴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莉、振兴街市场监管所所长艾义中、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张秀芹参加本次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各单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及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详细询问了各单位疫情期间防控消杀措施、冷链食品安全以及是否制定相关应急预案、是否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并督促冷链工作人员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严格要求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

  18日上午,丁字山社区召开工作例会,传达街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丁字山社区党委书记盛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筑牢风险防范底线,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落实,针对企业、商户、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会后,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对辖区内餐饮店、超市、汽修厂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约定按期进行复查。同时,为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张贴及入户走访相结合的形式继续向居民发放《居家安全明白纸》,加强居民消防意识,为创造温馨、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1月18日上午,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街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细化责任分工,摸清安全生产隐患基本情况。1月18日下午,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卢成军、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副主任王长村带队对辖区阳光新城六期在建工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党委书记祁玉军及社区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近日,阳光新城第四社区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居民区、单位及商户进行走访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人员首先对辖区医疗机构、重点餐饮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有消防器材、灭火器是否有效、职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并告诫经营户要留好消防通道,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消防灭火器过期及时年检,不堆积易燃物,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令其及时整改。同时,在街道应急办和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的协助下,联系阳光100万怡物业、街道安全员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指导整理消防安全档案,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振兴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各社区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将积极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