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场街道华联社区解决诚心苑居民电动车存放问题

2021-01-20 17:3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西市场街道华联社区所辖的诚心苑小区属于开放式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内车棚建设年代久远,缺乏配套设施,且无人看管,无充电设施,车辆丢失、私拉电线等问题屡禁不止。近期,接近年关,车辆丢失现象频发,小区居民苦不堪言。为解决此问题,西市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田胜利牵头,在华联社区搭建“商量”平台,针对车棚管理与使用问题和诚心苑居民积极协商、深入探讨、据实分析,共同决定车棚翻新改造事宜。

  翻新改造后的车棚使用专业充电桩公司配备的充电桩,线路规范整齐,场地整洁明亮,车棚前期采用居民自主管理模式,配备专用锁钥,保障使用安全,后期将根据车棚使用情况启用专人管理模式。车棚翻新改造后,有效解决了电动车乱停放的问题,缓解了小区居民电动车夜间停放充电的困境,消除了飞线充电现象,在最大程度上解决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有效减少和预防了电动自行车导致的火灾问题。

  为了使改造的电动车棚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下一步,华联社区将通过宣传和引导,做好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安全充电巡查工作,呼吁小区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