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隐患“无处藏身” 槐荫区兴福街道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1-01-20 17:3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排查重点,加强市场消防安全管理,1月20日上午,兴福街道应急办联合办事处经发中心、济南市场监管所、还要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各类市场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组先后来到聊城路便民市场和担山屯菜市场对消防安全进行逐一排查。此次排查严格按照《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提醒的通知》内容,重点检查了市场内消火栓、灭火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各类消防设施运行以及电线使用、货物摆放、电动车停放是否规范等内容。此次行动共排查出聊城路便民市场隐患3处,担山屯市场2处,针对发现的问题,排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当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排查组对各市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工作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认识,居安思危,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切实消除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同时,工作人员要压实市场主体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落实好人员值班制度。此外工作人员还要加强自查和防范,真正做到“自查工作不留盲区、整治隐患不留死角、督改措施不留余地”。通过此次消防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市场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