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人防办开展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2021-01-22 14:2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1月13日至20日,槐荫区人防办组织力量开展对重点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并与各单位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槐荫区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蒋洪昌、人防建设科科长林庆山带领检查人员先后对槐荫广场、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展览中心部分)、济南西客站综合客运枢纽、西客站东广场北综合体、济南农产品贸易中心交易推广区1号、经七纬十二南侧C、D地块综合楼、槐荫体育中心、银座中心、济南市疾控中心等9处商用和人员密集人防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检查人员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制度建设情况,安全生产、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健全;消防器材、设施配置管理情况;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情况;人员疏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人防工程内是否违法存放和生产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和腐蚀性物品等;落实《济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济安办发[2020]51号)等文件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

  检查人员填写了《人防工程巡查记录》等检查记录,对发现的个别灭火器过期、消防水头缺失、消防应急照明灯故障、安全通道闭密门上锁等问题分别提出书面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制度措施,限期进行隐患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认真开展整改,并书面报告了整改情况,槐荫区人防办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

  在开展人防安全检查的同时,槐荫区人防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分别对各单位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开展人防法规知识教育宣传。

  下一步,槐荫区人防办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两个体系建设,抓好辖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强化隐患治理和事故防范,确保全区人防系统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除了“牛地名”,“福禄寿喜”也不少 有“福”字的地儿,济南有129个

    据济南市民政局开发的地名信息公共服务查询系统(济南地名电子书)查询结果显示,启禄泉位于历下区启明街41号院内。“福禄山”的名字中既有“福”也有“禄”,这样来看,济南的“福禄寿喜”地名则多达149个。[详细]

    01-22 09-29舜网-济南时报
  • 先行区出台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本地过年

    1月21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为贯彻落实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响应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倡议,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在先行区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详细]

    01-21 17-06大众网
  • 真金白银奖励动漫游戏等产业!济南将打造三千亿级旅游与文体产业

    入选国家、山东省剧本创作资助类扶持的影视剧本,在国家、省级奖励的基础上,拟分别给予编剧个体或团队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配套资金扶持。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游戏企业,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2亿元的,经评审认定,拟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详细]

    01-22 10-1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同比增长23%!济南市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再创新高

    1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在受疫情影响国际市场需求乏力的不利情况下,通过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实现了对外贸易的逆势大幅度增长。统计数据表明,济南全市全年实现外贸进出口1383亿元,同比增长23%,增幅高于全省15.4[详细]

    01-22 14-20大众网
  • 今晨大雾预警!济南未来三天晴天上岗

    今晨出门,济南市民置身“雾里看花”的世界,泉城再次被大雾笼罩,市民纷纷减缓了出行的脚步。济南市气象台22日05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商河、济阳、平阴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22日早晨至上午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详细]

    01-22 14-13大众网
  • 开启普法新模式 历下万人精准普法考试圆满落幕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普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是问题关键。如何将普法实效向纵向深落实,如何确保普法宣传工作精准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位成员,为此,济南市历下区开展了新的普法模式探索。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月20日,历下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详细]

    01-22 12-0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