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民警出招解市民户籍难题

2021-02-23 11: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2021年2月1号上午,张庄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黄女士电话求助,黄女士称现在户口在张庄派出所辖区内,但因为本人现长期在河南工作生活所以想将户口从济南迁至河南,并且已经在河南办理好相应手续取得户口准迁证,但因为疫情原因现本人无法回到济南亲自办理户口迁出相应业务,所以电话咨询户籍民警有什么其他方式可以办理。

  户籍民警了解后询问黄女士是否有亲友留在济南,黄女士称其父母一直在济南生活,近期也没有离开,户籍民警告诉黄女士,可以由她本人写一份委托书,写明需要委托父母帮其办理业务并签字按手印,与准迁证一同寄回由父母代办。几日后,黄女士的父母带着相应材料来所帮黄女士办理迁出业务,户籍民警通过电话视频交流与黄女士再三确认后顺利为其办理完迁出业务,黄女士表示非常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