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人防办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2021-03-01 15:5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人防意识、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市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3月1日上午,槐荫区人防办在槐荫广场开展以“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的“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人防宣传员通过设置防空防灾知识展板、悬挂横幅、发放人防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为居民宣教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防灾减灾小常识、消防小常识、应急避险常识以及人防法律法规等内容,帮助大家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公共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加强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科学逃生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同时,让居民了解了“国际民防日”,普及了民防安全知识,营造关心人防、关注民防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