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沟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1-03-02 13:54: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期,为深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观念,五里沟街道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月26日上午,发祥巷社区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参与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市民”的活动,以党建领航带头作用,引导居民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让垃圾分类不只是口号。社区从氛围营造、生活垃圾管理等方面进行具体详尽解读,有效引导全体党员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了解相关要求,实现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党员们还亲自上阵,尝试进行垃圾分类。有些党员还要推荐自己当宣传员,向小区内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

  2月26日上午平安里社区以“倡导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明白纸,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介绍了每月第一周有害垃圾的回收,厨余垃圾的回收地点、回收要求等,帮助辖区居民掌握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同时在海右重华小区,社区退役士兵公益岗人员进行了有害垃圾宣传。

  这些奖品是我猜灯谜得的!”“这个分类垃圾桶是我答题得来的……”元宵日,顺祥街社区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居民们相互“炫耀”他们自己的胜利成果。元宵的气氛一直萦绕在周边……活动期间,顺祥街社区准备了各类垃圾分类知识卡片,邀请现场居民通过做游戏、猜灯谜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丰富了社区居民文体活动,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出元宵节红红火火的氛围。这边你划我猜的游戏热闹开怀,通过分组,居民们五人一组,两人比划卡片中的生活垃圾,三人猜是什么,并且给出答案应该怎们分类投放;那边猜灯谜居民也玩得不亦乐乎:“民俗文化”“垃圾分类”等主题的谜题五花八门。别看题目的范围广,但是题目很快被答题者“一抢而空”,“平时垃圾分类宣传多,这些知识点大家都掌握啦!”居民们热情的回应到。

  通过多措并举,多方合力,五里沟街道让广大居民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好处。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做的良好氛围,将垃圾分类真正地落实到辖区生活的每一处角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培育17万“出彩人家”示范户 济南做强双品牌促妇女工作发展

    3月1日,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以做强“阳光大姐”和“出彩人家”双品牌为抓手,全方位、多角度出发,使多项妇女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详细]

    03-01 13-15大众网
  • 打造思想引领三个平台 济南市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勤表示2021年济南市妇女工作将坚持思想引领,打造“机关大学习”“巾帼大讲堂”和“巾帼大宣讲”三个平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03-01 13-16大众网
  • 今年年底,济南“出彩人家”示范户将达到17万户

    3月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庆“三八”专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发扬济南女性四种优秀品质,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介绍有关情况。济南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勤介绍2021年妇女工作举措,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济南“出彩人家”示范村(社区)总数将达到700[详细]

    03-01 13-19大众网
  • 济南为2万名老年乡村医生发放生活补助4.4亿余元

    3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7场发布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介绍,为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留住乡村医生,壮大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近2万名老年乡村医生发放生活补助共计4.4[详细]

    03-02 11-52大众网
  • 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济南加大“网办”“掌办”力度

    2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将在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上聚力攻坚,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大“网办”“掌办”力度,推动更多医保业务实现网上办理。[详细]

    03-02 11-50大众网
  • 支持智慧中药房建设,济南推动“互联网+医保”服务升级

    2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推动“互联网+医保”服务升级,支持智慧中药房建设,开展区域性药师审方、处方流转、智能煎药、配送上门、医保结算等一体化服务。[详细]

    03-02 11-4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