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水安全 槐荫水务局对北部沿黄片区开展检查

2021-03-11 16: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何兵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高标准,河道防洪严要求。 3月10下午,槐荫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左矞一行对槐荫区北部沿黄片区污水站运行、干渠排灌、河道行洪进行了巡查。

  巡查组先后查看了刘七沟村污水站、杨庄北干渠、李家寺排水沟、杨庄中干渠、范庄支渠、邱家排水沟,对沿线污水治理、河道环境整治及水系连通等提出要求。

  巡查结束后,王左矞表示,污水治理要标本兼治,注重对群众的节水教育引导,促进生活方式转变,加强宣传,让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节水习惯,从源头减少污水排放。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编制相关规划,要将污水治理及河道运行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加大污水站运维管理监督、严禁乱排乱放,加大河道清违清淤力度,确保水系畅通,水质达标,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亮出槐荫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