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郦城社区解决小区私搭乱建问题

2021-04-21 16:4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4月21日,龙湖郦城社区居委会联合街道城管大队、物业负责人就居民反映小区一楼住户违法圈占绿化带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治。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去年说起。当时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对园区进行日常巡视时,发现此住户存在圈占绿化带、据为己用影响小区统一管理的情况,当即便通知居民拆除支架、清理垃圾,但好景不长,一段时间后便有居民向居委会举报此住户又一次进行搭建。

  龙湖郦城社区负责人及时联系物业公司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情况,本着邻里之间互相理解、共建和谐的原则,居委会工作人员要求住户立即恢复绿化带原貌,并对该居民进行了思想教育。

  今年我们陆续接到居民对该住户的投诉,依然是违法圈占绿化带、私自搭建葡萄架等问题,居委会多次劝说该居民永久性停止侵占行为无果后,通过联合街道城管大队、地产公司和物业负责人,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等方式,针对该情况以《济南市城市市容管理条例》为依据

  对居民进行普法教育,该居民深刻认识到此行为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及管理工作,更触及了相关法律,对给居民、物业和政府带来困扰深表歉意,也保证今后会以身作则,守护好属于大家的“小花园”。

  通过对反复发生的居民烦心事的彻底解决,龙湖郦城社区运用“有温度、有效度、有力度”的工作方式,切实为居民扫清了生活的障碍。今后龙湖郦城社区将以居民的“大小事”为抓手,不断改进、提升,真正地、彻底地解决居民家门口的大小事,打造幸福靓丽的龙湖新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劝导与处罚”相结合 交警严查“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架路大队在燕山立交桥南下桥口设置卡口,对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30余起、40余人次,处罚营运车辆、7座以上客车、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15起。[详细]

    04-21 09-35舜网-济南日报
  • 老厂房“变身”将向市民开放

    4月20日,在东工商河路东侧的原济南国棉四厂,片区拆迁过程中有一座原址保留的老厂房,从今年3月初开始进行整体修缮,原来锯齿状屋顶的旧瓦全部拆除,四面墙体进行加固之后,重新安装了金属屋顶和透明采光窗,虽然更换了新的装饰材料和部分建筑构件,但依然保持着老厂[详细]

    04-21 09-3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至微山公路泗河特大桥首孔钢箱梁安装完成

    4月19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工程项目泗河特大桥首孔钢箱梁架设施工顺利完成。下一步,项目将继续围绕年度建设目标,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工程品质,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投资计划任务。[详细]

    04-21 09-4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嘎嘣脆,满口甜,济阳甜瓜香飘四方

    一刀切开,汁水四溅,浓而不腻的香气喷薄而出……池塘边,结束劳作的甜瓜种植户田成维正在享用甜瓜。“刚从瓜棚出来,吃口甜瓜太爽了。”田成维连吸带咬、大口吞咽,“我们宋家村的甜瓜,水份、甜度都特别高,天热的时候来一口,清脆香甜又解渴。”[详细]

    04-21 16-36大众网
  • 特殊的“毕业礼物” 济南两名造干捐献大学生成功考研

    21岁的张木子现就读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刚刚被录取为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的研究生后,4月21日,她在济南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济南108例造干捐献者。恰巧的是,在他之前,济南107例造干捐献者也是一名刚刚被浙江大学录取的准研究生。[详细]

    04-21 16-07大众网
  • @济南灵活就业人员 参保缴费方式已优化,送您一份最新攻略

    [详细]

    04-21 15-4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