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沟街道持续开展“九小场所”隐患排查整治

2021-04-22 15:1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近期,五里沟街道持续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识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灭火器的使用技能是否掌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为“三合一”场所等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以查带教”的方式,对灭火器的使用与维保检查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向负责人指出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指导“九小场所”商户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基础信息数据录入,督促辖区商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用电、用气隐患排查整治及火源管控,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五里沟街道将根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持续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持辖区安全生产稳定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号线试运营近一月 站点地面道路交通逐步恢复

    济南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已经近一个月,各个站点的地面道路建设也逐步推进。4月20日,新时报记者在腊山南站的地上道路刘长山路看到,地面道路施工进入北半幅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铺设阶段,将于近期全部建成通车。该路段恢复通车之后,刘长山路全线的“瓶颈路”将全部打[详细]

    04-22 09-16舜网-济南时报
  • 融媒·见证 | 9万亩地有了“田管家”!你外出挣钱 我替你种田

    小麦已长到了膝盖处,一望无际的翠绿色麦田随风轻轻摇摆,生机盎然。2020年初,济阳区作为山东省农业生产托管项目试点,开始推广农业生产托管,为农户提供从种到管、从技术服务到农资供应等全程“保姆式”服务。[详细]

    04-22 09-27舜网-济南日报
  • 齐鲁政情|“荷谐玫好”!济南为何将玫瑰增选为市花?

    4月20日,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的议案及说明,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同意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济南进入“荷谐玫好”双市花时代。[详细]

    04-22 09-2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孙立成:济南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详细]

    04-22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五一假期交通情况早知道

    4月2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活动及出行安全保障情况。记者了解到,结合往年同期数据以及近期交通态势特点,预计五一期间,济南市交通流量整体将呈现“三密、两稳、一延迟”的特点。[详细]

    04-22 12-10大众网
  • 首届泉城国际时尚文化旅游节五一举行

    4月2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活动及出行安全保障情况。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济南市将举办泉城国际时尚文化旅游节,形成与泉水节相呼应的以时尚文化消费为主的标识性城市节庆活动。[详细]

    04-22 1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