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客站广场管理处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专项行动

2021-04-22 16:1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深入落实《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工作,增强职工环保意识,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济南西客站广场管理处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专项行动。

  首先,管理处组织员工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的垃圾分类培训会。现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宣讲人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对实行垃圾分类的原因、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要方法及相关内容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分类标准及正确投放等重点内容,同事们听的认真、看得仔细,对有疑惑的地方,及时提问,积极学习如何做好正确分类,掌握垃圾分类技巧,形成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为增强垃圾分类宣讲的实效性,在宣讲结束后又组织人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训练,先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初次分类,在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二次分拣垃圾,现场学习热情高涨,员工之间互相提问、互相交流,通过让大家轮流动手分类垃圾,看看是否可以正确的投放到四分类垃圾桶里的方式,既提高了垃圾分类能力,又达到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效果。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培训专项行动,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管理处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