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场街道城管科三项措施妥善应对雨季汛期

2021-07-16 17:46:03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期济南市降水频繁,为妥善应对预计汛期,西市场街道采取24小时值班、全面排查辖区等方式,做好防汛工作。

  西市场街道城管科坚持“严”字当头、“防”字当先,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讯息及时,随时掌握辖区相关动态。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做好排班计划,如遇雨情、险情等,随时集结待命,同时及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紧要关头,拉得出、顶得上、守得住。

  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街道组织城管网格及社区网格对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区、易涝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牌匾掉落、树枝断裂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能整改的即查即改,暂时不能整改的,建立整改台账。针对紧急险情“特事特办”,通过落实“一事一策”“一案一结”,确保隐患问题处置到位。

  街道城管科密切关注雨情及天气变化,充分运用微信群,广泛宣传灾害天气预警信息、雷雨大风预防以及防触电知识等,进一步增强辖区建筑施工单位以及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前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下一步西市场街道城管科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妥善应对辖区雨季汛期,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