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营市街街道召开垃圾分类推进暨督导员选聘会

2021-07-24 12:17:05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加快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十百千”模范创建进程,7月23日下午,营市街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推进暨督导员选聘会。槐荫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惠恩,槐荫区城管局局长尹强,槐荫区环卫管护中心副主任王斌应邀出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守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好磊,人大工作室主任闫成华,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孙丛远,街道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洁,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社区党委书记,57名督导员,物业企业代表,热心居民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好磊主持。

  会上,闫成华宣读了选聘57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热心奉献的人员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督导员的通知。与会领导为8名督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为8名社区工作人员颁发了垃圾分类自动扫描电子提醒器,鼓励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精神,让垃圾分类也有了“科技范”。

  营市西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静介绍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山东信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凯旋新城项目部经理种传皓作为辖区物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典型做法;营市东街社区督导员代表郭建华用真诚的语言向传递了参与垃圾分类的热心与决心;热心市民代表王有华讲述了“垃圾分类我就是影响力”的真实故事。

  现场,街道与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相关管理责任人责任,标志着营市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入新阶段。

  刘惠恩对营市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营市街街道通过组织督导员选聘会、签订垃圾分类目标责任书是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创新示范,真正引领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在下一步工作中,街道要凝心聚力再起航,以示范创建为出发点抓好整体提升;要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作用,用探索实践为全区积累经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成为居民的行动自觉。目前全市正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达标街镇”创建活动,营市街要勇于争先积极参与,进一步发扬优势,力争打造成为垃圾分类“达标街镇”。同时,街道要攻坚克难促提升,以创新驱动为关键点突破发展困境。要聚焦关键环节,解决垃圾治理难题。要推动物业等投放管理责任人责任落实,通过本次督导员选聘会推动、建立稳定的督导员队伍,确保全区垃圾分类水平全面提升。此外,街道要笃行务实勇担当,以真抓实干为着力点确保取得成效。加强日常督导考核,规范行业监管,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全方面、全覆盖,务求取得实效。街道要精益求精强督导,以严明纪律为落脚点强化政治责任。各街道、各责任部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一切行动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将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细化、任务层层落实,对不认真履职、监管责任落实差的单位进行跟踪问效,严肃追究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张守连表示,街道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工作站位,促使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人员要明确目标,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起“生活垃圾分类是责任和义务”的意识,以身示范,在达标创建市级“十百千”模范创建工作上走在前列。同时,工作人员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宣传动员。明确垃圾分类工作的目标责任,积极创建“模范社区”和“模范小区”。发挥“四支队伍”作用,督导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力推手,推进习惯分类、主动分类的转变。此外,街道要强化监督,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负起统筹、协调、督导之责,统筹做好模范创建工作。各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去执行,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于好磊表示,街道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垃圾分类在各个小区、各个场所全部落实到位。街道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用好电子提醒器、电子屏等多种形式抓好“有效宣传”,实现辖区居民知晓率100%。同时,街道要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发挥专职督导员作用,持续提高分类准确率。要进一步争优创先,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模范街道创建工作,在创优争先中展示“品质营市街”风采。此外,街道还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各社区、有关科室要发挥“一家人、一盘棋”优良传统,合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宜居宜业品质街区,为“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建设作出营市街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