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配合组织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观摩活动

2021-07-24 14:3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3日,槐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配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观摩活动,旨在强化标杆引领,密切我市房屋建筑施工领域学习交流,推动全市房屋建筑施工本质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培育申报、专家现场评比,活动遴选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保障房建设项目、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黄金生态城二期项目、路家洼、裴家村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房一标段等四个典型项目作为观摩对象。槐荫区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监管项目入选两个,分别为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保障房项目,活动启动仪式在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举行,槐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衣连斌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欢迎致辞。

  活动开始后,济南市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部分开发企业、投资平台、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同志等分别对四个项目进行了学习观摩。在槐荫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在建项目树兰(济南)国际医院施工现场,施工方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积极运用物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云服务等现代化科技手段积极打造智慧工地。工地现场的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实时显示了工地在岗人员情况,实现了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的综合管控。建筑工地塔吊上都安装了安全监控系统,搭载了风速仪、吊钩摄像头、重量传感器、回转传感器等十多个监控系统设备,避免了盲吊有效辅助塔吊司机安全操作,同时,还能实时监控塔吊的安全状态。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保障房建设项目,文明施工及物业化管理水平高,工程实体质量精细化控制到位,工地扬尘治理细化明确责任分工,工人业余生活做到了多样化丰富性。

  受观摩项目各有特色,分别在文明施工物业化管理、花园式工地建设、智慧工地建设及应用、安全生产标准化、实体质量精细化控制等方面亮点突出,观摩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参加观摩活动的项目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观摩项目质量安全与文明施工水平较高,管理理念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一定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在各自的项目建设工程中加以推广应用,共同推动质量安全取得进一步发展。

  槐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衣连斌致辞

  树兰(济南)国际医院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和经验做法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保障房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和经验做法

  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领导干部,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质量安全技术骨干依次观摩入选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