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西市场街道把“商量”平台搭在群众身边

2021-07-29 10:08:35 来源: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7月22日,针对医院安装地下电缆是否整修全部路面的问题,一场由西市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纬十路社区、经四路542号院居民代表、槐荫医院、供电公司、山东东岳实业公司在纬十路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居民协商议事会。

  经四路542号原是山东东岳实业公司宿舍,产权归东岳公司所有。今年7月初,槐荫医院因线路改造需要在经四路542号院安装地下电缆,但524号院内路面破损,居民担心安装地下电缆后路面破损程度加重,希望施工方可以施工结束后将路面全部重新整修。若只安装电缆仅需刨开80厘米路面,但路面全部整修则会增加工程造价延缓工期,因此,施工方电力公司不同意居民的要求。

  西市场街道纬十路社区居委会接到居民反馈的问题后,在广泛征求并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商量”平台。此次居民协商议事会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由西市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田胜利主持,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街道政协委员就前期掌握的居民反馈情况及实地调研情况通报;居民代表、东岳公司、槐荫医院和施工方电力公司就此问题各抒己见,与会人员一起理性探讨、共同分析、协商解决。经协商,最终达成初步意见:槐荫医院和电力公司会认真研究重新制定方案,在成本可控范围内满足居民要求进行路面全部整修。

  今后,纬十路社区将继续发挥好居民协商议事作用,使居民有地方说事,有机会参与小区治理,让居民不再是社区服务的旁观者,而是社区建设的参与者,凝聚共识、汇集众智,积极有效解决社区治理难题,使社区居民协商议事会真正成为开解社区治理难题的一把“金钥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