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城管严阵以待,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9 14: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29日下午到30日有小到中雨。台风“烟花”影响山东省范围广,降雨量大。为切实做好防汛抗台风工作,抵御台风“烟花”的影响,槐荫区城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实时关注雨情、风情、汛情,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备好防汛物资,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据了解,槐荫城管进入战时状态。防汛值班领导、值班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值守,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机扫队分别组成17个作业应急分队,保洁员共计2400余名、每人配备雨衣1件、准备扫帚1200余把,洒水车60余台、机扫车42部、深度保洁车10部,随时待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思想、人员、物资、责任、措施到位。

  对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地处低洼地区的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行立即转移;对所有保洁员公寓进行全面检查,对居住在低洼地区、易积水地区的保洁员进行及时转移安置,对居住在漏雨、危房等简易房的保洁员进行及时安全转移。

  做好雨后道路清淤保洁工作。组织保洁员对雨后堵塞的井壁口、树穴积存的污物等进行清理,对低洼路段积水进行及时清理,防止路面干燥后产生扬尘;大雨及暴雨时及时组织人员以及铲车、垃圾运输车等机械,对将道路路面积存产生的大量淤泥和垃圾在夜间停止降雨,在次日中午前清理完毕;停止降雨后,及时清理完毕,确保路面通畅整洁。

  做好车辆安全工作。加强各类作业车辆安全管理,及时维修损坏的车辆设备。车辆设备损坏的,及时修复,提升作业车辆的作业效率,同时加强车辆行驶安全,防止出现交通事故。车辆尽量避免低洼区域,防止被淹。

  抓好城管领域安全工作。及时对广告牌匾、亮化设施、井盖等城管领域安全检查,提醒相关街道、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执法中队加强巡查,督促各户外广告、工地围挡的产权单位、责任人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对所属设施做到全面排查,及时加固维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