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忠一行来槐荫区就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021-09-13 09:52: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9月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忠、局党组成员许平、一级主任科员薛峰、社会处干部张来柱,来槐荫区督导调研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情况。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周敬、槐荫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美里湖、玉清湖、腊山、吴家堡街道主要领导及区财政局、卫健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参加调研。

  首先,槐荫区住建局汇报全区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情况,槐荫区卫健局汇报济南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划拨槐荫区改水改厕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槐荫区财政局汇报了相关资金管理情况。

  随后,相关街道主要领导汇报改水改厕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王洪忠对槐荫区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情况表示肯定并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措施,小厕所大民生,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感,厕所问题排查整改要严要求、高标准,要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二要坚持全面精准细致,彻底摸清改厕底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广泛开展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宣传,提高群众对农村厕所革命的认识度,听取群众意见,获得群众的支持,全面完成此次摸排整改任务。

  最后,周敬作表态发言,她表示 一是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必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开展摸查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任务。二是全面摸排,不留死角。街道作为落实主体,要开展多种形式摸排工作,通过街道自查、村庄互查等多种方式彻底摸清底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厕”,同时在排查过程中要做到即查即改、能改立改、及时销号,整改有困难的要做好台账,制定计划,压茬推进,形成动态管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下一步,槐荫区领导将带队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厕所革命摸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同时,槐荫区委农办作为牵头部门,每半个月调度一次摸排整改情况。确保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持续高标准推进,为迎接年底国务院的检查做好全面准备。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