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党群服务综合体开展“浓浓师恩情,卡片诉心声”教师节活动

2021-09-13 15:1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每一位老师都是俯首的天梯,用青春和板书勾勒出学海的浩瀚。近日,兴福街道党群服务综合体举办了“浓浓师恩情,卡片诉心声”的教师节活动。

  9月9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学生来到禧柳客厅为老师亲手制作教师节贺卡。活动伊始,社工老师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贺卡的成品,并耐心地讲解制作过程,在演示过程中,强调贺卡的制作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不必囿于模板和框架,可以自由创作,只要能充分表达自己对老师的真情感谢即可。

  随后,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喜欢的卡纸和花朵颜色,并根据老师讲解的制作步骤进行创作,“这里空空的,我觉得还得加朵花”,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制作自己的小贺卡。卡片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拿起画笔在贺卡上写下想对老师说的话,有的写的满满当当,有的简简单单,但是每一张贺卡都表达着学生们对于老师的感谢和祝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本次教师节活动,旨在通过这种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将尊师重教的种子根植于少年,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尊师、尚学、进步、和谐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任思露)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