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南辛庄街道结合“路长制”强力整治共享单车违停乱放

2021-09-14 16: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既损害了城市的形象,又扰乱了交通秩序。为改善这一现状,近期,南辛庄街道结合“路长制”工作,组织路长加大对辖区儿童医院周边以及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内存在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据人行道等现象的整治力度。

  办事处以网格为单位,划分责任区,重点对经十路儿童医院、辛西路吉尔大厦、二厂路济微中学、建宁路、南辛庄街等路段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重新摆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至非机动车停车位,使之车头朝向一致,整齐划一;对影响市容环境的破旧单车以及数量较大无法摆放的单车,组织人员和车辆进行清理托运;同时向过往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宣传单车有序摆放、共创美好环境等内容,劝导他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为营造良好的道路市容环境出力尽责。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已出动人员30余人,摆放共享单车800余辆。

  通过开展共享单车整治行动,辖区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南辛庄将持续开展共享单车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市容环境向好发展。(通讯员 孟楠)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