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南辛庄街道落实“路长制”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9-14 16: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辛庄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通过对市容环境乱象、卫生死角等文明城市“顽疾”的专项整治行动,给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再次掀起辖区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

  巡查市政设施。工作人员巡查道路路面、人行道、路灯、窨井盖、果壳箱、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是否完好,有无污损,能否正常使用;巡查道路绿化管理,公共绿地内有无垃圾,绿化有无缺株死株,泥土有无裸露。发现各类公共设施损坏现象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处置,确保各项设施规范、达标、美观、整洁,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督导交通秩序。工作人员查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是否合理、停车是否规范;劝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翻越隔离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协助交通综合治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维护环境卫生。工作人员督促沿街单位、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及时清理门前垃圾和乱堆放物品;劝阻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乱晾晒等行为;劝阻店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行为。可视范围内应无脏乱差现象,提高道路沿线环境整洁程度。

  开展创建宣传。针对沿街单位、商户,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活动,提高商户、市民对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率和满意率,强化市民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通讯员 孟楠)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