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南辛庄街道扎实开展路长制“五项专题普查”行动

2021-09-14 16: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为进一步深化路长制责任,改善城市面貌,加强辖区道路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秩序,近期,南辛庄街道按照市路长制“五项专题普查”行动通知要求,扭住关键点,找准突破点,突出创新点,扎实推进“路长制”工作开展。

  根据辖区街道数量和人员情况,明确所有道路路长,定人、定路、定职责,建立“路长制”工作运行机制。每个路长各司其责,每天坚持巡查、管理自己的“责任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统一处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真正做到了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将路长制和网格管理有机结合。根据街道城市化管理“1+5+32”网格化管理机制,将道路划分网格片区,各片区条块串联,实现管理全覆盖;在工作职责上,路长同时兼任网格片长,对责任网格内街巷长、楼长进行组织调度。对数管巡查员或百姓志愿者、辖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立即解决;如不能自行解决的问题,逐层上报,街道办事处接到上报后,按照职能分工和管理权限,由街道路长负责协调处置。搭建信息联动平台,通过依托“智慧南辛”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成立专门工作群等方式,强化科室合作,提升治理效能。

  严格按照“路长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扎实有序、落实有效。集中整治主次干道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在建工地、道路绿化、露天烧烤等重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解决,对于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上报并随时跟踪,确保监督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扎实做好排查和专项整治活动。本次专题普查行动,累计完成上报整治案件17起。

  通过路长制“五项专题普查”行动工作,南辛庄街道辖区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接下来,南辛庄街道也会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路长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查整治任务,协调联络,确保路长制工作有序推进。(通讯员 孟楠)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