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城管:落实“门前五包”责任 共享优美环境

2021-11-15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迎来第一场强降雪,为持续加大城市建设巡查工作力度,兴福中队全体队员积极加入扫雪除冰队伍中。同时,督促各单位、沿街商铺经营业户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及时将门前积雪清理干净,为辖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为营造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用“微笑服务+温情管理”模式,不断深化“721”工作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商共治解决城市管理热点和难题,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市民生活更有品质。

  兴福执法中队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重点,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工作,全力攻克“门前五包”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确保取得实效。

  对沿街商铺门前店外经营、广告条幅、灯箱广告、环境卫生的劝导纳入到常规工作,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管理,提高“门前五包”质量。组织开展了广泛宣传走访,执法人员进行宣传沟通,让商户熟知“门前五包”责任制内容,对落实情况不到位的店家责令立即整改。采取“逐家逐户、上门宣传、责任到人”的办法,与沿街商铺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要求各经营户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下一步,兴福中队将进一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通过加大日常巡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对沿街商铺的宣传工作,严格文明执法,加强日常监管,与沿街商铺互动、共治、提升的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了“门前五包”工作常态化运作。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