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营市街街道入选第五批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2021-11-17 16:49:07 来源:  作者: 岳璋

  近日,山东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五批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槐荫区营市街街道成功入选。

  近年来,营市街街道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切实把“扫黄打非”任务落到实处,促进辖区社会安定,文化安全和经济健康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建队伍,织牢织密防护网

  营市街街道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要举措,建强组织架构,织密监管网格,完善制度体系。制订营市街“扫黄打非”进基层队伍网络图,用好街道“3+1+N”体系,用实街道520人网格队伍,行走在34个区域网格和11个专属网格内,在辖区内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同时,建立健全宣传教育、日常巡查、案件线索排查、信息报告、联防协作、举报奖励、责任追究等多项制度,真正织起了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护网。

  重监督,多方联动齐抓共管

  加大对游商地摊和出版物市场的清理整治力度,定期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等有关部门开展“行走营市街”行动,重点对辖区中小学附近书店、文具店、报刊亭、文化场所等 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和各类非法出版行为。在家长和学生中聘请义务监督员,及时收集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的有关情况。同时,畅通信息传达机制,公布投诉电话,做到多方参与,全面监督,有报必查,形成多方联动、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

  扩阵地,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为使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街道依托“四点半课堂”和“家长学校”邀请社区民警和法律专家开展有关法律法规宣讲,提升家长和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举办“推荐一本好书”、手抄报大赛、“新时代·好少年”青少年主题朗读日,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少年群体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各类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

  抓宣教,防范意识持续提升

  街道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营造家喻户晓、多方联动的浓厚氛围。线上广泛运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户外电子屏等传播媒体定期传播选相关知识。线下开展消夏晚会、“公益集市”“趣味运动会”“芳华剧场”、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同时,充分挖掘辖区资源,充分发挥营东社区居民多年写黑板报的优势,在营市东街文化长廊定期编写“扫黄打非”相关标语,深刻揭露其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公众自觉意识。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