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公安西市场派出所开展系列服务群众活动

2021-11-17 17: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槐荫公安分局西市场派出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好新时代服务群众工作。全体社区民警“下沉”到社区,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西市场派出所平安里社区民警胡春红在走访时发现辖区内老年人居多,并且老年人到医院看病难、排队时间长,有时甚至挂不上号导致无法就医。了解这一情况后,胡警官主动与省立医院相关领导对接申请慈善义诊活动。经过不断沟通,省立医院最终组建成立了专家义诊队伍,并敲定了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的方案。

  11月15日上午10时,西市场派出所特约省立医院专家教授、济南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在平安里居委会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慈善义诊活动。活动期间,省立医院的17位专家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高血压、颈肩腰腿痛、脑中风后遗症、白内障等现象,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中医问诊、康复理疗等服务,并现场为居民预约免费体检心电图、胸透、血常规、血糖、血脂等体检项目。义诊现场,医生根据测量结果,当场给予就诊、饮食、生活方式等合理建议和个性化诊疗方案,对并发症进行相关讲解,提高群众对相关疾病认识和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西市场派出所民警同步向群众宣传防范知识。季来临,居民在家用火用电时要提前排查火灾隐患,重点排查用电线路是否老化,燃气等是否泄漏,排烟管道是否杜塞等。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积极推广群众下载反诈APP。离家时检查门窗是否锁好,电动车要停放在制定区域且及时落锁。

  西市场派出所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群众普遍反映:槐荫公安能够从小处着手,注意收集民情民意,能把老百姓所想所盼记在心里,协调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到群众“家门口”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定制化”的诊疗服务,并且利用碎片时间给老百姓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充分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应该获得更高的赞誉,同时也希望这种活动常组织、多开展。(通讯员 王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