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街街道“三个确保”推动网格化基层治理大提升

2021-11-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营市街街道共有8个社区,67个基层党组织,15024户居民,34个网格。近年来,街道按照“老城新活力、品质营市街”的目标定位,始终把党旗牢牢插在基层一线,把党建引领网格化城市基层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明确了“创新治理平台、精准治理方式、规范治理布局、一网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跑出了基层治理加速度。

  确保组织进网格,建好“红色阵地”

  街道将党小组建在34个网格上,率先建设17个网格工作室,把党组织“神经末梢”延伸进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截至目前,共有34名专职网格员、吸收24名物业企业从业人员作为兼职网格员,累计走访3518人次,提供领办代办、优抚保障、纠纷调解等各类服务137次。

街道召开“红方格”党小组会议

  确保管理落网格,不断“提质增效”

  构建“3+1+N”红方格工作体系,即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3个平台,1套考核办法和N支网格队伍,坚持重心下沉,强化网格职能。今年以来,结合“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网格员帮办代办各类民生事项200余件,化解安全隐患10余次,收到辖区单位和居民表扬信、锦旗10余件。

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难题

  确保服务在网格,实现“格暖民心”

  按照“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工作思路,街道重点做好民情信息收集、政策宣传、关怀帮助,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大力推行“主题党日+阳光议事+行走营市街”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固定每周五下沉网格,推进城市治理、疫苗接种、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500余次,累计达1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