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帮迷途老人返家

2021-11-17 1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进站口有位老人在人群中张望徘徊,神情十分焦急。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交谈,发现老人口齿不清、沟通困难。经耐心询问得知,这位老人本是乘坐曲阜东至北京南的列车,但由于年事已高方向感不强,迷迷糊糊的跟着人群走,误在济南西下错站。工作人员获悉后,第一时间帮助老人回家。

  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工作人员立刻用老人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帮忙购买回家的车票,并与站内工作人员对接后将老人安全送上车。老人说:“今天要不是你们,我这个老头子怕是今晚都走不了啊。”

  “真的太感谢你了姑娘!我们到济南为老人看病,刚出院准备回家,母亲手术的伤还没有愈合好,我们没出过远门,都不知道高铁站还有轮椅能让母亲休息,多亏了你呀”老人说。11月15日,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发生了温暖一幕。工作人员见一老人行走困难、面露难色,立即主动上前询问情况,为老人提供座椅休息,并联系站内工作人员推来轮椅,将老人送进站、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一幕幕的“小插曲”体现了济南西站综合服务中心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在了工作的每一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