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营市街街道:文明实践所化身“红色加油站”

2021-11-19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日,在济南市槐荫区营市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主题为“冬日赞歌”的悦读会正在热闹举行,诗歌中对冬日的赞美与窗外的雪景相映成趣,带来了冬日的温暖。这是实践所的日常活动之一,“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既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又丰富了日常生活,这日子越来越有滋味了。”经常来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张怡春阿姨对实践所的活动赞不绝口。

  近年来,营市街街道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充分发挥阵地和资源优势,建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足群众所需所盼,培育“七彩阳光”服务联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一批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长者助餐、垃圾分类宣传、便民维修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一件件贴心的民生实事传递着公益慈善正能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和祝福;还开办了居民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开设书法、朗诵、舞蹈、声乐等深受群众欢迎的教学班;针对社区“一老一小”开展“蒲公英”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和“小雏鹰训练营”,让老人和孩子在交流中享受沉浸式学习的快乐;“四季科普”“朗读日”等品牌文化活动让学科学爱科学和终身学习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按照“老城新活力 品质营市街”的目标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凝聚多元力量,以红色文化引领多元文化,以特色文化提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品质,着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为“红色加油站”,用文化温暖一个区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