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医院:突出服务细节 优化就医环境

2021-11-19 11: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精准提升医疗服务质效,打造一所“有温度”的医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槐荫人民医院党委借力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践行为民初心,以持续优化就医环境、服务水平为抓手,多举措引导职工学党史、悟初心、提能力、促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满足病人用暖需求 供暖系统提前启用

  为了保障患者及家属的用暖需求,按照“弹性供暖”方案,医院党委提前安排部署,以天气变化为风向标,做好供暖的各项准备,真正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工作做实做细。

  从10月中旬开始,医院总务科进行了能源中心的节能改造工程,确保供暖过程安全、高效、绿色,同时对全院供暖系统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和调试,并积极查找供暖隐患,巡视供暖薄弱环节,切实保障供暖工作的有序运行。“急患者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11月5日,供暖系统准备工作全面完成,医院开始正式供暖。温度骤降,病房却温暖如初,槐荫人民医院坚持一切为患者的理念,千方百计为患者提供专业、安心、便捷、舒适的就医环境,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细节之处见真情 点滴之中显温暖

  “这个小细节真的太暖心了,”陪家人来做肠胃镜的孙女士连连夸赞内窥镜室为患者们精心准备的棉垫,“天冷了,来看病,坐上冷冰冰的铁椅子,身体更感不舒服,现在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冻着了!”

  为了避免患者起身时棉垫滑脱,内窥镜室护士长耿伟自己动手对棉垫进行了“升级”缝制,加上绑带,让座垫牢固安放在车厢座椅上。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为让患者及家属安全使用坐垫,下班前医院统一对坐垫进行消杀,定期进行清洗。

  聚焦排查隐患 保障医疗安全

  随着进入取暖季,火灾高发的态势有所显现,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保证患者及家属就医安全,医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了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违规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对火灾应急处置程序的熟悉情况。以督促改见成效。通过专项检查,对医院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区域,要求科室立行立改,扎扎实实为患者及家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槐荫人民医院以知促行、以学促干,将学习与履职尽责、服务临床、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切实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