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街街道:强化督导检查 铸牢疫情防线

2022-05-12 15: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启用“场所码”是实现疫情精准防控的重要措施,为提高“场所码”的覆盖率和使用率,近期,营市街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对“场所码”的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实现“场所码”应设尽设,近日,街道组织各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场所码”使用情况专项督导行动。

  根据安排部署,结合行业特点和分布区域,各社区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的“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分组分片督导。督导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场所扫码落实情况、客流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询问,并现场查看相关记录材料。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商家宣传与“场所码”有关的政策措施,要求各商家要及时申领“场所码”,张贴于店面醒目位置,方便群众扫码。要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做到所有进出人员扫码登记,对不具备扫码登记条件的人员做好人工登记,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自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各社区累计派出督导人员50余名,截至目前,已完成110 余处公共场所的督导工作。

  “场所码”的使用关系疫情溯源和检测,更关系疫情防控的大局。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场所码”应用推广力度,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落到实处,切实铸牢疫情防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