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提升 槐荫城管助力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2022-05-13 19: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槐荫区城管局各执法中队迅速转变“身份”,由“防疫大白”转变为城管队员,优化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投入到城市品质提升中,用心扮好“城管管理员”和“群众服务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助力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各执法中队配合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已营业的临街单位进行逐一检查,为商户讲解“门前五包”责任制内容及要求,督促商户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做到“各家自扫门前雪”,维护好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同时督促商户规范设置和使用“场所码”,认真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做到进店佩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杀,规范“场所码”使用,助力辖区内商铺顺利复工复业。

  对报备后符合条件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各执法中队主动上门服务,提供指导,告知在经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检查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按规定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等情况,避免造成大气污染。

  槐荫区城管局迅速组织小广告专业清除队伍,对全区重点地区、主要干道两侧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做到随有随清,繁华商业街区、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地域的非法小广告发现后2小时内清理完毕;城乡接合部、次要干道等地域的非法小广告发现后4小时内清理完毕;夜晚涂写、刻画、张贴的各类非法小广告最迟次日上午9点前清除完毕。各执法中队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对不按时清理小广告的将进行停机处理。

  各执法中队按照精细化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到岗到人,结合流动摊贩清理工作,做好街面流动商贩人员的督促排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各执法中队使用“721”工作法,把管理和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对流动商贩登记建立台账,告知禁止占道经营,同时督促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多次劝阻仍占道经营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下一步,槐荫区城管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辖区实际,加大整治力度,同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改善辖区环境面貌,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保障。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