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御峰社区“小蜜蜂”志愿服务队侯典刚:上阵父子兵 同心抗疫情

2022-05-14 22:07:30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恒大御峰社区检测点,总会出现这样一对父子——父亲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儿子发放核酸检测小贴纸,居民们都称他们为最美抗“疫”父子兵。这对父子便是最早一批加入社区“小蜜蜂”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侯典刚和他的儿子侯圣臻。

  3月初,侯典刚收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率先报名加入。他化身“小蓝”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承担起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他总是不断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健康码”,同样的话每天都要喊上几百次。

  “儿子,现在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一线工作人员尤其辛苦,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社区,为疫情防控尽一点自己的力量?”“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要和爸爸一起去。”侯圣臻每天跟随父亲参加志愿服务,已从最初的好奇变成如今的热爱,认真负责地向居民发放核酸检测小贴纸。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小区居民可以走出家门到园区里适量运动,侯典刚主动向社区捐赠了一套乒乓球桌,方便大家锻炼。他说:“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看到大家能够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我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希望疫情能赶快过去。”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