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重拾“烟火气” 城管助力推进复工复产

2022-05-18 16: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目前,为进一步规范提升城市管理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推进复工复产,槐荫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迅速转变“身份”,由防疫“大白”回归“执法人员”本位,迅速投入到城市品质提升中,用心扮好“城管管理员”和“群众服务员”。

  “门前五包”助力复产复工各街办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已营业的临街单位进行逐一检查,为商户讲解“门前五包”责任制内容及要求,督促商户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做到“各家自扫门前雪”,维护好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同时督促商户规范设置和使用“场所码”,认真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做到进店佩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杀,规范“场所码”使用,保障辖区内商铺顺利复工复业,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局前置服务,助力餐饮企业恢复运营对报备后符合条件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主动上门服务、提供指导,告知在经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检查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按规定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避免造成大气污染。

  该局持续开展“双敲五扫”,维护良好市容各执法中队按照精细化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到岗到人,结合流动摊贩清理工作,做好街面流动商贩人员的督促排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各中队使用“721”工作法,把管理和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对流动商贩登记建立台账,告知禁止占道经营,同时督促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多次劝阻仍占道经营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该局加强执法检查,提升垃圾分类效能。今年5月1日,《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迎来正式实施一周年。槐荫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对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依据《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对存在问题依法查处,提升垃圾分类实效及精细化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