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城管:勇往无前,用青春书写担当

2022-05-18 16: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4月7日晚,槐荫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巡查员李翔接到通知,第二天一早进入齐鲁之门集中隔离点工作。面对集中隔离点的工作,零经验的李翔不免有些紧张,他收拾好行李后把这件事告知同在抗疫一线的父母,并得到了父母的鼓励与支持。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他背诵了所有工作流程及相关文件,还主动帮助同事提升工作能力,让防疫更加规范高效。

  面对各种陌生数据和专业医学术语,李翔急的浑身冒汗。请教负责人后,他将五家酒店的每位隔离人员一一对照,通宵研究。仔细核查新入住人员信息,耐心周到的安排房间、订饭。他与同事们日夜值守,解答各种疑问,帮助解决隔离人员的各种需求,随时监测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各种症状。

  除此之外,李翔还要负责统计数据,每日通宵达旦工作到凌晨三点,第二天一早又继续投入到新的工作中,那根紧绷的弦不容松懈。但李翔并不觉得累,因为他在温暖别人的同时,也被别人温暖着,一声来自隔离人员的“辛苦了”,能让他感动许久。

  5月1日晚,李翔接到求助电话,一位隔离人员曾带着孩子在上海做脑瘤手术,母子二人返济后入住隔离点,现孩子出现流脓情况,已影响听力,希望能尽快去医院接受救治。

  李翔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后,询问手术病历信息,并迅速联系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医院,确定就医时间,联系120落实点对点闭环接送程序。因为李翔的及时安排和细心呵护,母子二人顺利就医。

  救护车到来时,那位母亲一定要找李翔当面感谢,但是因为身处隔离点,李翔和同事们只能隔着污染区和缓冲区与她挥手道别。看着母子二人顺利登车,李翔很激动,他用热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隔离人员的广泛好评。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李翔和同事们圆满完成隔离点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隔离点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李翔说:“这段工作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光荣、最自豪、最值得铭记的时刻。”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