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垃圾分类办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2-05-18 16: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槐荫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从落实责任、强化宣传督导,部门联动考核,分类设施改造提升,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督导考核,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加快推进槐荫区垃圾分类工作。

  部门联动,联合督导

  近期,分类办联合槐荫区文旅局抽查了辖区内部分酒店、餐饮单位的圾分类工作,查看了酒店的分类设施建设、分类收运协议、台账、限塑和源头减量等内容。确保各区域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有账可查,闭环管理。

  强化督导考核

  完善日常考核,加强督导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薄弱环节入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进步。分类办近期对槐荫区16个街办的垃圾分类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了分类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分类设施的管理是否到位、垃圾桶配置是否到位、分类标识是否清晰准确、垃圾投放是否准确、分类收运、就地处理是否到位等。 明确问题、落实责任,通过督导检查,加快推动目标任务建设。

  线上宣传,全民参与

  分类办联合社区通过微信、QQ群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常识进行宣传与普及,让更多人关注到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效果,通过垃圾分类常识讲解、为群众提供垃圾分类的良好意见,从而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质量。(通讯员 王汉卿)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