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政府与山东海天智能暨“中国脑谷”签约合作,携手开启槐荫医养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5-19 13: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加快推动槐荫区医养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水平,5月18日上午,槐荫区人民政府与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中国脑谷”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脑谷是以“脑科学”“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高精尖创新产业生态综合体、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未来产业集群,围绕脑机接口技术研究及产业扩散,开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党建、医疗、教育等各领域的应用研究,实现产品转化和产业化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脑与类脑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槐荫区作为济南中心城区之一,紧紧围绕槐荫区委“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的工作部署,在全市积极担当“西兴”龙头、争做“中优”先锋,近年来,综合实力、城市形象、区域美誉度、辐射影响力都迈上了新台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推出了“槐荫科创十条”金政,助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科创型企业研发、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中国脑谷”落户槐荫,为槐荫建设“齐鲁门户,医养之都”注入强劲动能,有效推动了脑与类脑高端产业发展、智能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精准诊疗产品等前沿医疗服务设备的应用研究和产业化推广。

  “只要企业有需要,槐荫区就有行动。”下一步,槐荫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凝聚一切力量,以最大的热情、最佳的资源、最优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运营,全力保障创业兴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