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财政局:高质高效做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文章

2022-05-20 10: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中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中喆 济南报道

近期,槐荫区财政局紧紧围绕“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工作要求,将高质高效标准贯穿于财政资金管理的各个方面,量入为出,精打细算,提质增效,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力保障全区改革发展大局。

扩面提质全覆盖。持续开展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扩围提质深化年”活动,在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将预算绩效管理深度融入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监督全过程,项目评价范围从一般公共预算拓展到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债券及PPP项目等领域,逐步实现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全覆盖。

细化指标夯基础。完成7个预算绩效共性指标体系和个性指标体系建设,制定20多个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加强与各相关领域、单位交流沟通,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科学化建设奠定基础。

创新机制提效益。构建形成事前绩效评估和预算评审联动机制,持续完善“槐荫区财政投资项目(工程类)监管平台”,及时对财政资金预算项目的施工图纸、工程预算等相关资料上传、评审。压缩、调整超标准、超规模的项目预算支出。截至目前,共完成评审项目17个,审减金额580万元,审减率4.7%,有效保障财政资金规范、高效实用。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