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街街道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片集中培训暨红色头雁论坛

2022-08-02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期,营市街街道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片集中培训暨红色头雁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履职能力,鼓励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基层治理中敢担当、勇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好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健出席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胡慧敏主持会议,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街道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集中学习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结合社区实际工作需求集中学习了《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城市精细化治理效能》《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我国区域发展战略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及《枫桥经验专栏》等内容。各社区党委书记围绕“怎样当好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如何建设过硬战斗堡垒”“如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怎样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在相互切磋中达到了增进交流、取长补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效果。

  营市街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以培养一支适应现代基层治理精细化要求的高素质带头人队伍为目标,聚焦强组织、强治理、强服务、强文化、强品牌等重要任务,按照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原则,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搭建交流载体,帮助社区党组织书记提高政治能力、发展能力、服务能力、表达能力,营造“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街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提供了根本保证,为推进品质营市街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营市西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静:“党建强则发展强、民生强、服务强。通过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本领,发挥好“红色头雁”领航作用。一是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着力构建社区联动机制,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构建社区居民、物业服务企业、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架构,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二是坚持以目标和问题导向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提升社区“两委”班子综合素质,破解工作瓶颈,更好服务居民。三是以党建为中心,抓好四支部队建设。做好社区工作统筹谋划,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带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营造创先争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营市东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金生:“通过本次培训和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下一步我将继续集中力量将党建工作抓牢抓实,一是抓好社区班子建设,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利用党员微信群等载体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引导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创建等社区建设当中。二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队伍活力,激发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红色力量得到凸现。三是抓好党建品牌建设,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把党员群众更好地凝聚在社区党组织的周围,努力打造幸福和谐的温情社区。”

  凯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侯焕贞:“感谢街道为我们搭建学习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也学习了《枫桥经验》等优秀社区先进工作法,让我深受启发。作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我要以身作则继续带领社区“两委”成员提升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筑牢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创新支部建设方式方法,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积极推进社区‘网格+’服务载体打造,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新格局。”

  槐村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莉:“通过参加街道组织的本次集中学习,学到了理论、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把握了重点,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今后我将重点在探索党建创新项目,提升党建品牌上多用心、用力,开拓思路,立足实际,创新思想,整合社区资源,挖掘社区潜力。坚持党建引领,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抓服务,进一步树立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不断创新完善精细服务,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舜承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兰:“强党建促发展,是社区党组织的责任和使命。如何立足社区实际、群众需求探索有效的治理路径,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是需要我们不断深入思考和探索的课题。于细微处显深情,于平凡处见非凡。居民利益无小事,服务居民无止境。在今后社区工作中,我将带领社区“两委”成员,以更加团结务实的姿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多元力量,深耕“红方格”治理,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把居民的身边事一件一件办好,居民关切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切实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3520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付惠:“此次学习开拓了视野范围,启迪了工作思路,指引了发展方向,下一步将以品质为内在动力,坚持目标不减、标准不降、精神不松,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创新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到辖区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上、难点上,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二是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继续开展“红色物业”创建服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凝聚的核心作用,打造“党建引领·红色铸魂”工作品牌,凝聚各方力量,推行个性化、品牌化、特色化的工作模式,延伸完善辖区红色物业的服务领域和服务质量。三是突出党建工作重点。从思想上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摆正位置,坚持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党员政治站位,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以坚守理想的骨气、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力开创3520社区新局面。”

  绿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魏玮:“通过集中培训深入学习了《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城市精细化治理效能》及《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等课程,通过交流互鉴加深了对理论学习的消化吸收,深切体会到在强党建、解难题方面,要有坚持的定力、较真的魄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摆脱就党建抓党建的惯性思维,创新方法要够多,路子要够宽,在党建统揽工作全局上,除了要保质保量的落实常规安排,还要结合实际主动创新,充分释放党建工作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绿园社区将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在强治理、强品牌上克服小成即满的惰性,自提标杆加压力,保持好“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以提前谋划、借势提升、踔厉奋发的冲劲和决心,锚定目标任务,勇于攻坚克难,既突出重点,又全面发展,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车社区负责人、居委会副主任党冉:“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使我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水平,为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社区工作增强了理论知识储备。通过本次学习,更让我深刻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机车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着重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抓好班子成员思想建设。定期开展自评、互评、集中考评,进一步提升“两委”班子为民服务能力。二是提高党支部管理实效。在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时,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有效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同步开展。三是创新与“双报到”单位活动形式。依托学校资源优势开展多样化文体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使双方党建工作同向而行、同频共振。”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