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店北路街道段店社区开展“扫黄打非”暨“绿书签”行动

2022-09-21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和网络安全课进校园,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近期,段店北路街道段店社区联合段店小学开展了“扫黄打非”暨“绿书签”行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扫黄打非”和网络安全课宣传教育PPT,结合实事热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扫黄打非”和网络安全的主要内容,讲解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普及如何安全上网。引导学生拒绝盗版物,远离文化垃圾,健康上网,不沉迷网络游戏。并向同学们发放“绿书签”40余张。

  社区民警任晓军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借助课堂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教育青少年远离“黄”与“非”,自觉抵制盗版和网络不良视频,注重保护个人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盗取,谨防电信诈骗等。

  通过“扫黄打非”和网络安全课进校园的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学生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切实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