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东社区舞蹈队:队伍促发展 组织添活力

2022-09-21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志同道合是指性格、志趣相同的人相互爱护、支持。段东社区舞蹈队就是这样一群有着相爱好,互相仰慕,相互欣赏的居民组成,她们风雨无阻,积极参加社区舞蹈小组活动。济南市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街道社工站,通过艺术槐荫平台资源为舞蹈小组邀请专业老师授课指导,提升舞蹈小组专业技能,同时让成员们逐步了解社区社会组织,为推动社区文体队伍向自组织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段店北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成立,为辖区各类文体队伍开展活动提供了保障性服务,不仅链接有效资源,还规范队伍建设,增强了小组成员的凝聚力。段东社区舞蹈小组从原来自发的广场舞队到现在专业的民族舞舞蹈队,从原本只为煅练身体到现在社区晚会登台展示,成员们思想意识发生了本质的转变,社区融入、社区参与已渗透每位成员的心里。社工积极为小组骨干讲述社区社会组织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引导小组骨干带领舞蹈小组向自组织转型。

  舞蹈小组骨干对于成立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表示积极相应,段店北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后续工作中,继续跟进社区文化队伍转型,帮助自组织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充分激活和发挥自组织的创新作用,加强规范管理,为社区治理增添新活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