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联合交警开展挂牌进社区活动

2022-09-23 11:3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辖区非机动车挂牌率,让车主“少跑一趟腿,少走一步路,少等一分钟”,近期,兴福街道联合槐荫交警三中队开展“挂牌进社区”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安心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

  槐荫交警三中队来到兴福街道恒大御峰社区和龙湖水晶郦城社区,设立临时挂牌点。前期,恒大御峰社区和龙湖水晶郦城社区已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居民挂牌点的时间、地址以及办理手续需要的材料,挂牌日现场,推着电动车来挂牌的群众络绎不绝。

  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并帮助居民登记信息,从审查材料、核验车辆、采集信息,再到现场领牌、挂牌,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不少居民对社区和交警联合“上门挂牌”的服务表示十分满意。

  “新买的电动车一直没挂牌,本来工作忙没时间,也不知道去哪挂牌,这次在社区就能挂牌,很方便。”龙湖郦城社区居民说。

  “一直想去给家里的电动车挂牌,但由于上班、照顾孩子等各种各样的原因迟迟没挂上,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给电动车挂牌,真是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恒大御峰社区一位居民说。

  此次街道和交警联合举办的“挂牌进小区”活动,不仅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居民,让居民了解电动自行车上牌对于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居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