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城第一社区深入“双报到”单位开展“扫黄打非”主题教育暨“绿书签”宣传活动

2022-09-23 11:3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槐荫区基层文化设施服务效能,9月22日上午,金科城第一社区到“双报到”单位周王小学开展“扫黄打非”主题教育暨“绿书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小视频《护苗就找12390》、青少年网络素养公开课之《防范网络有害信息》、《上网要把隐私护》等网络教育公益宣传片,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宣传提高未成年人识别防范网络有害信息的能力,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学习类 APP ,提升未成年人拒绝有害网络文学、网络漫画的能力,让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充分认识开展扫黄打非活动的意义。

  同时,为学生们发放了《护苗2022专项行动》的小书签和小礼物40余份,通过学生之间相互讨论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黄”“非”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扫黄、拒毒、防非”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小书签上设有绿书签二维码,关注绿书签公众号,里面有漫画、故事、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宣传知识,可以让大家了解和学习到更多的“扫黄打非”知识。

  这次“绿书签”宣传活动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健康使用网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