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朗园社区开展老年查体活动 护航老人身心健康

2022-09-23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更好地贯彻和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了解和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9月21日、22日,锦绣朗园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兴福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查体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卫生服务中心对接,协调查体地点,多渠道宣传动员老年群体参与免费体检活动,同时清扫卫生、搬运查体仪器,充分做好活动开展准备工作。

  此次查体活动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常规、血型、肝功、肾功、血脂、尿常规、心电图、B超(肝胆胰脾双肾)等,同时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老年人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真正护航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

  此次体检活动,不仅能让社区老年人更加了解和重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及时干预,同时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