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开展社区调解员培训会

2022-09-24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稳步推进街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一站式中心建设,按照市、区司法行政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街道平安建设工作计划,围绕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9月22日槐荫区段北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辖区村居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济南泉诚农民工调解委员会主任陈成国为大家讲解、分享了调解工作中的心得感悟和调解技巧,并结合自己工作中成功调处的案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段北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杨育红给大家讲解了人民调解协议的制作及每月报送调解案件的注意事项。街道综治中心诉前调解联络员刘丽对诉前调解的受理范围和对接流程等相关知识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对街道村(社区)人民调解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理解,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员的信心,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筑牢了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