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段店社区走进段店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9-24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加强在校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平安和谐社区。槐荫区段店社区联合社区民警走进段店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社区民警任晓军,借助课堂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并结合近年来一些中小学校发生的违法犯罪经典案例,以及青少年学生心理、生理特点,作了生动形象的宣讲。同时,围绕校园暴力欺凌、打架斗殴、心理健康、交通安全、反邪教、禁毒知识、电信诈骗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深受师生欢迎。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扫黄打非”和网络安全课宣传教育PPT,结合实事热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扫黄打非”和网络安全的主要内容,讲解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普及如何安全上网。引导学生拒绝盗版物,远离文化垃圾,健康上网,不沉迷网络游戏。并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

  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使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不良嗜好,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