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瑞雪迎小年 腊山街道齐心协力应对降雪天气​

2023-01-14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1月14日,2023年的第一场雪与小年不期而遇,给济南这座城市又增添了几分浓浓的年味,但道路湿滑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腊山街道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对辖区内冰雪进行集中清扫,机关、村居党员干部、环卫工人、辖区志愿者齐上阵,按照分工,有序开展清雪除冰保畅工作。

  截至发稿时降雪还在持续,工作人员主要利用人工作业加机械设备作业的方式,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对辖区各主次道路、陡坡适量施撒融雪剂,避免道路在低温情况下出现结冰现象;辖区沿街商户严格按照“门前五包”责任制要求,立即清扫责任区域积雪;相关科室及时通知辖区工地开展自查,清理路面积雪,消除安全隐患。大家不顾寒风凛冽,路面湿滑,挥起扫帚、拎起铁锨,你铲我扫,配合默契,劲头十足,群众也自发的参与到清雪保畅活动中。

  雨雪天气,地面湿滑,还发生了许多暖心故事。在中央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了辖区群众的电话,老人表示想在手机上购买药品,但是手写输入法不能使用请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为老人查看解决,并叮嘱老人天气寒冷、地面湿滑,尽量不要出门,有需要及时联系居委会。

  腊山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全力清除影响道路交通和居民通行的积雪,热火朝天的清雪场景,也成为腊山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