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街街道绿园社区开展“舞台上的党课” 理论宣讲活动

2023-05-26 1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实习生 曹博宇 济南报道

  近日,绿园社区联合山东老干部之家朗诵团精心策划组织编排了多个红色主题节目,把党课“搬”到舞台上,以诗歌朗诵、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舞台上的党课”是一种形式新颖的“沉浸式”情景课堂,以情景剧《一双布鞋》、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诗歌朗诵《班佑河边的雕像》《沂蒙火线桥》等节目为依托,通过山东老干部之家朗诵团成员和绿园社区沁园春悦读会成员的深情演绎,将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搬上了舞台,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逐步探索出一条红色文化传播新路径,助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丰富社区党建活动形式。

  下一步,绿园社区继续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理论学习融入文化艺术,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理论宣讲、文艺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