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教育体验,南辛庄街道这场行走的“情景党课”很不一样!

2023-05-27 16:39:30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南辛庄济微路社区自推出党员教育“红聚辛微”初心讲堂以来,通过“1+2+3”党员教育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培训激励广大党员率先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员教育全覆盖蓄势赋能。5月26日上午,南辛庄街道济微路社区党委与振兴街街道阳光第二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共建生活——走进济南二机床,在行走中让党员们见证济南工业的奇迹。

  济微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维芳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奉行着“党员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即便退休了也依然发光发热。择一业,终一生,90高龄的她依然给学校上党课,直播宣讲劳模精神、宣讲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好“七一勋章”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在厂区沿着一排排红色党建长廊上,展现了我党百年来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的发展历程。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就以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为己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在党建长廊上感受到的红色力量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也直观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而带来的自豪感。

  在厂史博物馆,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仔细观看了解展厅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深刻感受到老一代建设者艰苦朴素、作风务实、心系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真切地感受到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替代进口,到打入欧美市场,一步步发展壮大的80多年艰辛又辉煌的历程,被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锐意攀登的创新创业精神所感动。济南机床二厂一步一个脚印,在中国工业发展史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足迹,中国制造,大国重器,彰显中国实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右手握拳,挺胸抬头,在李祥占书记的领誓下,面向鲜红党旗进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空中,令党员们精神振奋,心潮澎湃。庄严的誓词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最初的理想与信念。

  通过此次“情景党课”,进一步燃亮党员们的信仰之光。下一步济微路社区将继续推进党员教育“红聚辛微”初心讲堂品牌,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载体,突出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抓实教育主体、抓活教育方法,通过“1+2+3”党员教育模式,推进社区、两新、新业态等领域党员培训走实见效,加强党员政治素养,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发展和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