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辛庄街道辛西路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3-05-27 16: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5月25日下午,南辛庄街道辛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趣意盎然·童梦飞扬”——“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邀请南辛庄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作室主任董晓玲,辖区儿童、困境儿童以及家长团参加活动。

  孩子们在社区党员陆红平的带领下,共同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嘹亮一身正气,展现着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随后,《闪闪的红星》《祖国赞!》等童趣表演轮番上场,通过一系列红色启蒙教育,使“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让孩子们懂得自己的“根”和“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感受了红色洗礼后,孩子和家长们围桌而坐,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在心形便利贴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孩子们将写好的心愿便利贴粘贴到心愿墙上,大大的“心愿墙”上挂满了孩子们的愿望。一张张用心书写的心愿贴,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代表着孩子们一份份真挚而美好的愿望。

  在社区精心准备的游戏环节中,孩子们和家长团全情投入,摔方宝、翻花绳、斗鸡、老鹰捉小鸡、两人三足等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活动厅。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寓教于乐,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也使困境儿童在玩乐互动中提高社会交往能力,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下一步,辛西路社区坚持以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为导向,聚焦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